close

親愛的,六週年快樂。

 

這是我感情史上的新紀錄,我從來沒有談過一段這麼長的戀情;還是應該要說我從來沒想過,我們可以在一起這麼久?(大笑)

 

是的,想當初我們的交往,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你上課總坐在前三排,是教授的得意門生,又是系學會會長,在學校可風光的很。而我,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總是遲到早退,上課不是因為打工太累猛打瞌睡,就是太無聊只好剪頭髮分岔。所以我總是坐在最後面,因為這樣繞跑比較不會被發現。你如果是好學生代表,我應該就是愛玩樂的打混摸魚一族。

 

我們天生就像是不同世界的人,怎麼會兜在一塊呢?

 

更妙的是,同學獲悉你我交往,還問你:你抓的住她嗎?

因為,打扮入時的我和質樸的你,我們的tone調實在太不一樣。果不其然,在交往的第一年,我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個禮拜我都在吵分手。

 

你極度理性,而我極度感性,雖然互補,可是當缺乏包容時,所有優點都成了缺點。你在風度翩翩之下有隱藏的粗線條跟大男人主義;但在我柔順的外表下,個性並不是你想像的小女人。我們經歷了大學畢業、我因為你考上北部的研究所而為愛走天涯、到經歷了你當兵,但我們的磨合期仍然沒有結束,甚至到了第五年險些因為個性上的差異,感情就要夭折。但峰迴路轉,各自調整之後,我們發現對彼此的包容度跟認知又更寬廣了些。

 

經營感情,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衣服、鞋子,喜歡就買,如果不適合或後悔,還可以退換貨跟送給他人;如果時日已久舊了、壞了,就直接扔了吧,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可是,如果是感情,既不能退換貨,也無法轉送他人。如果愛情淡了呢?感覺沒了呢?可以像舊衣、舊鞋,直接丟掉嗎?

 

要找到有共識的人,何其難得。

 

所幸我們都是念舊的人。

所幸我們都願意調適自己,並為了對方而改變。

所幸我們都肯體諒並包容,去聆聽彼此的感受。

所幸我們都相信,對方是可以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我不知道,我們會在對方生命裡畫下多長、多深的痕跡,即使我們有結婚的盤算。

 

婚姻生活中牽涉的層面跟挑戰,是更多更廣了;但如果是你陪著我,我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願意以身試險。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