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2的元旦,按照慣例,我默默地想來回想及感恩一下過去的2011年。

去年,最不一樣的,是我達到了第一步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個兒童美術老師;雖然還是個菜鳥,要學習的事還很多。其實,在我人生過去近三十年歲月中,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將來有一天會變成老師;而且,還可以再度與美術結緣。從高職的服裝設計畢業之後,大學唸的也不是相關科系,所以我以為這輩子我大概都跟畫畫是絕緣了吧。


要感謝分手多年的前男友,如果不是他拋棄我,我不會傷心地離開我熱愛的嘉義。

要感謝現任男友,如果不是他考上文化研究所,我不會為愛走天涯,來到讓我水土不服的台北。

也要感謝自己的屹立不搖,可以從當初的不適應都市而半年換五個工作,到現在已經在台北蒙混了近五年。


當然,還要感謝前任工作的好同事,介紹我到兒童美術班任職,才啟發了我去台藝大進修兒童美術的念頭;雖然最後我們因故疏離,但我還是在心中感激她。


更要感謝現任老闆及前輩們,給了我在美術班教學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發揮所學;每一次上完一堂課,我都覺得自己更往前成長了一步,那種感覺簡直就是超越了自己的極限。雖然精疲力竭,可是我非常有成就感。即使每次課程結束,都會發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如今可以教學,已經是讓我連作夢都想像不到的事。


也要感謝支持我的家長們,雖然常常有媽媽說我很厲害,其實殊不知在兒童美術的教學裡,我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小菜鳥。說真的,我其實不太清楚她們覺得我哪裡厲害,我只知道她們的孩子很愛我,有幾個是我的固定粉絲,都指名要我上課。其實我只是很努力地教學,很努力地不把老闆十幾年的招牌砸掉,很努力地把他們當成我自己的小孩。但說努力當自己孩子好像有些矯情,其實這點好像也不用怎麼努力,因為每個孩子都好可愛。


老闆常說,每次上課都要懷抱著與情人約會的心態,才會在教學上有熱情。剛開始,有些難以理解。但現在我想,我漸漸懂得這種心情。因為每次上課前想到那些孩子,我也會浮現出微笑與期待。想像著他們看到我的笑臉,就彷彿聽到他們用可愛的童音喚我的名字,不論是小小的眼睛或是大大的眼睛,都會笑著瞇成一條縫,簡直是有說不出的可愛。


最後也要學習蔡依林,向敵人致敬:感謝那些曾經不看好我的人。

在這條路上,我會一直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