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又經過了長長的一季。

今年的冬天,經歷的彷彿特別漫長。退不盡的冷,與嗚咽之間綿延的雨。

 

中午,步行經過學區的國小,看樣子正在上體育課。

籃球,碰觸籃框的聲響、擲地有聲的運球、孩童歡呼以及跑步聲,越過重重的圍牆,像海浪一樣捲進耳裡。我被有趣的孩子們給吸引了,不由得停下了腳步,視線穿過鐵門,落在操場上。

 

聽著他們的笑聲。

那是多麼無憂無慮的童年,如果可以,我也好想再回去一次。

可是那是再也回不去的時光了。只有在夢裡,偶然乍現。

 

小時候恐怕不知道,原來長大了要面對這麼多世俗的煩惱。

長大了,只能拼命的往前跑。因為擔心自己落後了。

 

今天在網路上讀到一段轉載的文章,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快樂成功。

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幽默風趣;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當你們失去夢想時,你們就形同死亡,我們的週圍有許多人像似行屍走肉,卻不自覺。』

『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長大的意思是,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

要活得無怨無悔:上了年紀的人,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常因在年輕時,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只有心懷悔恨的人,會恐懼死亡。』

 

是啊,有時候實現了夢想後,才發現結果卻沒有想像中開心,跟想像不一樣。

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夢想跟實際本來就有落差?還是因為夢想成真後,接踵而來的挫折和困境削弱了喜悅的程度?還是因為遺忘了最初的初衷?還是,夢想的存在本來就不是我們所看到的真相?

 

忽然又想起最近火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中主角的部分台詞:「太注重目標,反而就會忽略過程中的其他人事物。因為眼睛只有目標,所以就會遺忘其他更需要在乎的事情。」

 

嗯,生性多慮的我,總是容易自我設限太多、反而裹足不前。

我是應該要大步往前才對,不要忘記了自己已經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不要讓懷抱夢想的靈魂乾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