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好友:

收到妳的來信,甚是開心。

那天我回家一如往常地翻開信箱,赫然發現有一封用卡通信封寄給我的信。

我笑了,心想會是誰用這麼可愛的信封寄信給我呢?

瀏覽了一下地址,是從嘉義縣朴子寄來的。喔~原來是妳啊!

 

收到信後的數日,我心裡其實一直惦記著要回信給妳的這件事。

但是我卻始終沒有動筆,這種心情就像是我每天都會登入我的部落格,發愣;最後卻還是未有隻字片語發表的感覺一模一樣。

 

有時候想寫的東西太多、太雜,像抽屜裡塵封已久的老相片未標駐日期,不知從何下手整理。有時候,感覺很強烈地愛著、恨著、分離著、矛盾著,可又顧慮太多而未下筆。有時候,也許並不是那麼赤裸地想被看見自己的想法。於是,我的思緒就任性地像冬日湖水一樣凍結了,停在那裏。而底下的水流一下卻暗潮洶湧、一下卻又緩慢地流動著。相較於妳的部落格近來踴躍發文,我這裡簡直是進入冰凍時期的蠻荒地帶了()

 

既生為人,免不了總是要遇到瓶頸。

最近有個廣告深得我心。旁白是:男孩想變成男人,男人卻想變成男孩。

我也很想回到無憂無慮的孩提時代,不用顧慮眼前不斷飛馳而來的種種人生抉擇。前陣子心情也遇到瓶頸,那種焦慮的感受非常難過。日以繼夜,只要張開雙眼到闔上之前,我都像是沙漠的旅人,焦急難耐地尋找不可多得的綠洲。只要一有幻覺,我就彷彿是飢腸轆轆的獅子看到獵物一樣躁動,然後再換來漫天過海的失望和失落。

 

困境依舊沒有改變。

我卻在足足焦慮了近個把月後,我忽然放棄了。

我放棄了汲汲營營,我放棄了負面想法,我放棄了非要逼著自己往前的念頭。

 

我問我自己,就算做不到,會怎樣嗎?在我盡過全力之後?

凡事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的目地性?

我問我自己,就算做不到,我還有辦法讓自己開心的活著嗎?

我問我自己,我會因為時機不恰當就失去我的熱情和初衷嗎?

 

我想答案是不會,我釐清了我需要的是準備與等待。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我在等待陰霾褪去。

也許只是一時片刻辦不到,但不代表我一輩子做不到。

 

妳和我,我們是這樣極為相似、卻又相異的人。充滿好奇、忍耐力強卻又同樣自信不足。

 

但我們都要期待,都要準備,期待我倆可以展翅飛向夢想的那天到來。

會的,會有那麼一天的,只要我們堅持就會有那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