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到了。

在端午節的前一天,空氣中充滿了黏膩感。

只要一離開冷氣房,就感覺身上每個毛細孔都像被堵住一樣,無法自在地呼吸氧氣。記憶中,還是喜歡夏夜,晚風有沁涼如水的味道。

 當晚九點多,我和同事B正沉浸在明天放假的愉悅情緒,一前一後地步出美術班。我一如往常地拿出電捲門遙控器,等待鐵門緩緩闔上。在等候的同時,B和我在門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喀…嘎!」鐵門忽然發出呻吟。

我和B同時回頭。不看則已,一看驚為天人;我們倆的嘴形同時呈現O字狀。

 電捲門好像中風似的,就這樣停住了,高度就停在約莫我的小腿肚。

「不會吧?!天啊?怎麼會這樣?現在怎麼辦?」B瞪大雙眼。            

「…………………」我錯愕的講不出話來,拿著遙控器繼續猛按。

我按著向上的按鈕,只聽到馬達嘎一聲,停住不動;我按下的按鈕,又是嘎一聲,電捲門絲毫不理會我,繼續堅持耍它的脾氣。幾分鐘過後,我開始意識到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拿出手機打給老闆,詢問是不是要打電捲門上的急修電話,請工人來修。

 電話裡老闆沒有直接答應叫修,只告訴我,他已經在回宜蘭的路上了,無法趕來。他說,在電捲門靠內側的天花板上,有個裝置內有鐵鍊,只要拉鐵鍊就可以把電捲門關上。但要記得拿後門的鑰匙,從隔壁餃子館出來。

 掛上電話,B急急問我老闆怎麼說,我臉都綠了的照實回答。

 B大驚:「不會吧?!要叫我們兩個女生爬進去唷!?這種高度根本沒辦法用蹲的進去,一定要用爬得啊!」

 「@=*%#&$#@$(%#@*&^%+!!!…」

我猜想我的頭上肯定有髒話飄過去。因為我穿了白色七分褲,雪紡紗的上衣。

 我很無奈地看著B,她也是穿得美美的…。

 

「吼!!我們兩個怎麼這麼衰啊!!」我們倆站在教室門口咬牙切齒。

 

「啊!有了!這樣就不會弄髒衣服了!」B靈機一動拿出她的風衣外套,鋪在地板上。我們倆就這樣先蹲在大門門口,面面相覷著。

 因為,我看了看對面的街道,垃圾車正在收垃圾,不少目光正往我們這裡投射而來。我猜整條街的人都覺得納悶,這兩個女生到底在幹嘛呢?

 在文山區的大街上,要看到兩個妙齡女子趴在地上爬鐵門,這真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事情。我率先趴在鐵門下,使勁地想翻進去,發現姿勢不對又翻出來。

 結果B說:「剛剛有警車經過耶!而且警察還一直看我們兩個!因為妳剛好趴在那裏…」

 我沒好氣地說:「他不會是以為我要偷東西吧?然後妳在幫我把風吧?最好他是停下來啦,那我就叫警察幫我們想辦法拉鐵門!」

 B說:「才怪!警察會叫我們打急修鐵門的電話!」

 我:「嗯……有可能喔!」

就在我終於成功爬進鐵門,正在尋找所謂的鐵鍊裝置時,我聽見我同事在鐵門外大叫:「老闆來了耶!」

 

(圈圈叉叉…我哩勒…早知道你要來,我還爬個鬼啊…)

 

老闆大概覺得不妥,所以最後還是繞回來幫忙了。

 鐵門也在老闆協助之下終於闔上,而我和B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家了。

但是,後來又發生別的事情…

 

後續:

我和B各自坐上機車,打算要回家時…B的機車鑰匙居然轉不開。

 

 「啊啊啊,我的機車鑰匙轉不開耶!怎麼辦?」B哀嚎。


 

因為我們的機車是同一款型,所以我下車幫她轉看看。

終於轉開發動之後,她發現她的輪胎卡住了!

 可是怎麼好端端地,輪胎怎麼會無法前進呢?

 我一看,差點笑岔了氣:「妳的大鎖沒有開…」

她的大鎖就卡在輪胎跟機車的上方,難怪怎麼騎都騎不動。

B:「蛤?怎麼會這樣?!啊啊,我忘記打開大鎖喔?!」

我(還在大笑中):「我以前也幹過這種蠢事耶!可是那是很多年以前…」

 總之,在端午節前夕,真是個多災多難的夜晚哪。

 PS:後來老闆居然忘記修鐵門,週四我去上班時,只好從隔壁進去,再做苦力一樣地自行把鐵門用鐵鍊拉上去…(泣)。還好當天下午終於換修遙控主機,要不然每天這麼拉鐵鍊開鐵門,我很快就要變成金剛芭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