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的長輩有種傳統,如果認定這是好的,必定會對晚輩孜孜不倦的再三重複、耳提面命。

如此這般的情境,我的朋友就照樣copy到我身上來了,哈。

 

再過幾個月,我實歲就滿二十九歲了。

妳會叨叨念著我男友還在唸研究所、又還沒當兵諸如此類云云。

我知道妳這是因為關心我,也擔心我。

可是我親愛的好朋友,就現階段,我還不想結婚吶。

 

我知道傳統社會對女性的價值觀是,適婚年齡就該找個門當戶對的好人家。

我也知道妳對婚姻的憧憬,以及想穩定的生活,可以好好的相夫教子。

可是現階段,那還不是我想走的路。

 

我不在乎他當兵沒有,也不在乎他還沒出社會這件事。

因為我現階段還沒有把婚姻這件事,安排在我的人生裡。

再者,他是我眼裡的績優股,儘管還沒展翅翱翔。

可是姑且不論是不是績優股這件事,其實這個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很喜歡也很滿意我現階段的生活。

我自給自足,生活的快樂與否,取決於自己;而非交往的另一半是否有錢、有車、有房子。

 

我不能接受把生活的重心以及自己的人生是否快樂,全部放在另一半身上。

當然,的確也許有些女生以另一半為重,這樣她們會感到很有安全感、才會滿足。

可是,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即使是一個人,我也可以把自己打點的好好的。

 

我的工作總是不斷的上課、充實自我,雖然很忙碌,但我很開心。

如果現在馬上走進婚姻,勢必在工作跟家庭間很難取得平衡。

有很多事情,是結婚了妳就必須扛起的責任;而那些,是我還不想面對的。

 

目前,我重視我的個人自由和工作,遠甚於傳統的價值觀。

這份工作,在未來有無限的發展以及可能性,妳能理解這對我有多重要嗎?

倘若,在若干年的將來,個人成就的價值,如果遠超過我在婚姻裡的貢獻,那麼…結不結婚也無妨,不是嗎?

 

當然,也許妳還是不認同。

 

我沒說一定不嫁,但顯然易見的,不是現在呢。

妳啊妳,只需負責好好抓好妳的幸福就好,因為妳疲憊太久了…。

是該有人可以好好疼惜妳才對。

恭喜妳,換男友成功…放心,請吃飯這事跑不掉的!

 

不用擔心我,我很好,倘若不好我也會大聲呼救的。

但,請相信我現在真的很快樂。

所以妳行行好,就請饒了我的耳朵吧。

 

Ps:不要逼我,把妳的來電名稱改成「二媽」…我媽都沒這麼囉唆了…(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