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教室吹起了一陣運動風。

因為大家鎮日忙著教學、開會、員工訓練、備課……。

別說運動了,常常連吃飯都是緊張兮兮的囫圇吞棗完成。

同事們漸漸感覺到,體力、工作效率和年齡有呈反比的趨勢。

於是,遂有人提出了邀約運動的想法。

 

本來,大家是想約時間慢跑…可是天曉得,慢跑對我來說,是個人興致不高的活動。

果不其然啊,也被其他一堆懶人給杯葛了,哈。

   

剛好有個同事的男友是舞者,於是情商來做舞蹈教學的老師。

這下大家可都熱血沸騰了,興致勃勃的討論上什麼課、該準備什麼。

哇…老師說:第一、二堂是拳擊有氧,第三、四堂是爵士有氧。

 

上課前,我個人並沒有什麼期待。

雖聽聞拳擊有氧很累,但覺得可以流流汗、促進新陳代謝應該還不錯。

   

拳擊有氧很有趣,隨著出拳的「喝、喝、喝」打拳聲,一個小時跳下來真是滿身大汗。

可是,很過癮。而且素來有肢體障礙的我,居然可以整齊的跟上節奏,臉雖然紅了,可是過程中一點都不喘。原來我的體力比我想像中還好嘛。

   

之後我就開始期待每一週的運動課了。

總覺得,藉著跳舞,把很多對生活的情緒都發洩了出來。

每次跳完舞,都覺得很開心,通體舒暢。

甚至有個同事說,她跳完舞隔天上廁所,嗯嗯出很多排泄物來。()

   

有些事情果然是團體性的參與方能持久。

如果叫我自己對著電視或錄影帶跳,我應該跳沒兩天就拋諸腦後了。

   

上週的爵士有氧,我簡直就是笑到要岔氣了。

因為很多動作考驗到肢體的協調和靈活度。

常常老師在邊跳邊敎的時候,幾個動作已經像行雲流水般簡單地完成…但我們這些平凡人可頭痛了,同手同腳不說、慢半拍的、左右不分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地比比皆是…。

大家不是皺著眉、搖頭晃腦,就是像我一樣頻頻跳錯自己要憋著笑的…。

哀,爵士有氧怎麼這麼難啊?

 

 

然後最後跳完,老師都會帶一些可以舒緩、放鬆肢體的軟動作。

有一招是我們躺在地上,用手撐住腰,腿打直往頭部伸…直到翻過腰際,腳趾落在地上。

這個動作是運動背部和肩頸的肌肉,上班族的肩頸是很容易僵硬的。

沒幾秒之後,老師的女友(我的同事)已經哀哀叫了:「…阿是好了沒啊??…」()

 

 

我跳拳擊有氧時,是左腳小腿肚酸痛好幾天;後來跳爵士有氧時,是肩頸也痛了好些天。

老師說過,會酸痛是正常的,因為那些部位平常很少使用,在運動過後會釋放大量的乳酸,這樣對身體是好的。我開始在想,所以每次跳不同的舞時,接下來就會痛不一樣的地方嗎?

每次哀嚎時,男友都笑我:自找罪受!

    

管它的,反正,開心就好。

重點是,真的很過癮,讓我每次都很期待下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