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得好好收收心了,因為又會有接踵而來的工作可以忙不完。

在家史無前例的待了近四天,接著又到台南男友家拜年,再繞到嘉義死黨家。

今年因為無預期年假會放到九天,沒有和朋友們事先約好的結果是大家都有各自的行程。

哈,下次我就知道了。我一定會提早開始提早策劃的,嘿。

 

死黨初為人母,暫時從夜生活退隱;所以大半天的假期我都閒來無事。過著老人般日落而息、逗別人女兒為樂的規律生活。

 

 . 

 

 

圖依序為:年輕辣媽小球、我、小璇。

 

死黨的小叔生性樂天,過年前因為食物中毒引發上下瀉。

死黨後來見到他時,還消遣他。

死黨:「聽說你上吐下瀉喔?現在還好吧?」

小叔:「厚~HIGH的啦!跟妳說喔!我都不用出力啊,就自己出來了。」

死黨(面有難色):「*%#*(%#@……那……你吃東西要特別注意ㄋ,油膩的不能亂吃」。

小叔(大笑):「沒關係!沒在怕的啦!我的藥還沒吃完咧!」

死黨:「…………(無言)…………」。

 

* * *

初三晚上,和我的哥兒們、女性友人們聚餐。

我的死忠兼換帖阿賓,是我以前的同事,連他和其餘在座的皆已相識近十年。

他雖有張憨厚老實的臉龐,但含笑的大眼彷彿彎月般會勾人心魄,是出了名的師奶殺手。凡經過他眼前、雙眸與之對上之熟女,必定拜倒其牛仔褲管下。但因數種原因,致今不碰女色已達兩年。這讓阿賓的媽媽大為緊張,生怕這下子兒子不會是轉性了吧。於是在年前居然神秘兮兮的把阿賓連哄帶騙,拐進林森西路的文財殿拜拜,名為拜招財運,實為求姻緣。

 

話說我的哥兒們阿賓,完全不知道母親的心懷詭計,乖乖的從文財殿一樓拜到三樓。

 

等拜到三樓時,殊不知是煙霧繚繞或是人潮過於洶湧,阿賓呈現一個恍神狀態,加上眼前的神像名為太陰娘娘,讓他完全不以為意母親在旁對著神明許願。等到他一個回神,赫然發現母親語音落定的最後一句是:「希望神明能夠賜給我們家阿賓一個好姻緣……」。

 

手上拿著杯筊的阿賓恍然頓悟,大喊:「媽!妳是要叫我拜什麼!?」

伯母以高八度的音量吼回去:「拜姻緣啦!叫什麼叫?擲你的杯就對啦!」這下子排隊排一堆的善男信女們紛紛發現、交頭接耳:「蛤?這也能拜姻緣喔?緊緊緊,這少年耶咧拜姻緣ㄋ!卡緊我們也來拜!唉唷,攏不知這也能拜姻緣ㄋ!」

「媽……」「擲你的杯啦!」阿賓在誤上賊船之際,只好隨母親的意思擲杯。一次聖杯、二次聖杯,到阿賓要擲出第三次時,不知哪裏冒出來的阿北,猛地踩了阿賓的右腳;當杯筊擲出去的霎那,阿賓也痛的大叫一聲:「喔!」

 

結果,笑杯。

 

這下惹得阿賓的母親惱怒了,在眾目睽睽之下咆哮:「厚!你速不會卡認真一點喔!?這是咧求你的姻緣ㄋ!不是求我的ㄋ!難道你以為速我想再嫁一次速不速!?」「……………!?」(阿賓為單親家庭)

 

吃飯時,他把得來不易的姻緣卡拿出來讓大家過目,還不准我們碰,說碰了就會是他的新嫁娘。不過,聽他口述的過程,倒是讓我們全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

 

 

 

..

 

 

圖:為阿賓得來不易之姻緣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