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7.jpg 

 

 

 

今天是公司集體打流感疫苗的日子

但是我缺席了

因為我比公司的決策更早一步中標

 

一大早 先請假之後

便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去掛號

還不到九點 診所就已大排長龍、門庭若市

我細數了人潮 幾坪大裡裡外外的空間

少說排了二十幾個人

 

很特別的一點是

我發現

很多都是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孫女來就診

想必現代父母工作繁忙

所以都將小孩交給長輩代為照料吧

其中還有個約七、八歲的小男孩

不斷在跟奶奶耍賴 試圖要放病假

還猛跟奶奶懇求 在家裡一定會乖乖不搗蛋

看的我是莞爾一笑

 

小時候

我也會利用生病請假來當偷懶的藉口!

 

因為喉嚨痛

夜裡變的很難入睡

不斷被喉嚨裡的莫名搔癢給咳醒

白晝裡鼻涕倒流 吞嚥困難

更可憐的是  連說話的聲音都杳然無蹤

 

前幾天只是喉嚨不舒服

但我還是活碰亂跳

在昨天

頑皮的我還學著利菁的口號

用同樣沙啞的嗓音

對著同事耍寶:麻辣天后宮~勇敢向前衝~

(其實我不太確定第二句台詞)

 

 

但今天一起床就覺得全身痠痛

一點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直覺這破銅聲音宛如八十高齡老婦人

甚或來自地獄的聲音

真是阿娘喂……

 

醫生:哪裡不舒服?

我:我喉嚨痛…沒有聲音、鼻涕倒流…

醫生:嘴巴張開

我:啊…

醫生:妳扁桃腺發炎

我:是喔…難怪我整個喉嚨都不舒服…

醫生:妳唷,有鼻涕就要趕快擤啦,這樣鼻涕當然會逆流!(有點兇)

我:&%@(&%

(OS:有鼻涕我當然知道要擤,可是我就是沒感覺才沒擤到咩!)

ㄎㄎ  悶悶的走出診療室

 

拿藥時

藥劑師隔著窗口對我說:三餐飯後吃、睡前有另外開、白色是止痛的

 

(用沙沙沙的嗓音):請問啊,扁桃腺發炎是不是不要講話比較好?

藥劑師:蛤!?(彷彿聽到糜糜之音)

 

(二度用沙沙沙的嗓音):請問啊,扁桃腺發炎是不是不要講話比較好?

藥劑師:蛤!!??(他抬起頭看我)

 

(三度用沙沙沙的嗓音):請問啊,扁桃腺發炎是不是不要講話比較好?

藥劑師:蛤!!??(他整個耳朵都貼到窗台來)

 

這回他終於聽清楚了:黑,對!對!

 

 

PS:上週一,我才落枕過……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