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

在這個月裡,妳滿三歲了,恭喜妳。
媽媽暗自下定決心,每一年妳的生日,都要寫篇文章來慶賀,祝福妳邁向未來的人生旅程。即使將來有一天,我不在人世了,妳仍然可以透過這些文章來撫慰自己、懷念我這個媽媽。

時間過得飛快,沒想到,那個牙牙學語、步伐搖晃的小小人兒,在一轉眼之間,妳已經可以和大人對答如流了。

那些個艱困的日子,在生了妳之後,終於好像告一段落。可育兒,總會遇到不同階段的困擾。別人有別人的,我們當然也有我們的。

但撇開那些辛苦不談,我真的很愛妳,我以一種前所未有的姿態愛妳。妳的撒嬌,妳的溫柔,妳的聰慧,妳的敏銳,妳的搞笑,通通都讓我好愛妳。妳是我的天使,讓我一看就微笑融化的心肝寶貝。我沒有辦法告訴妳,媽媽有多愛妳,愛妳的程度,只怕是窮盡了筆墨,也無法敘述萬中之一。

原來,生兒育女就是這樣,註定了一輩子操心,註定了一輩子這樣愛著妳。原來,這樣就是無條件的付出。從前那些父母對自己的擔憂,原來,現在都如此了然於心。

在妳身上,我彷彿看到了當年那個渴望關愛、年幼的自己。那個盼望父母可以多看自己一眼,多一些鼓勵跟肯定、少點責備的自己。

所以,我會用盡全力的去愛妳,讓妳可以無懼的在人生中闖蕩。當妳的後盾,不當妳的枷鎖;當妳的啦啦隊,不當妳的冀絆。

我希望妳,平安健康的長大。
期勉妳善良、正直、勇敢的面對妳的人生。
媽媽愛妳,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