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過去了。

常常每在歲末時,才會忽然驚愕,糊裡糊塗怎麼又過了一年。

才會開始回憶,究竟這一年自己做了什麼值得記憶的事、或達成什麼標的。

但,去年的後半年度開始,整個過的很灰暗,尤其在年底簡直達到極致。

工作不順(A公司狼狽退役、轉戰C公司卻不適應只好淪落到B公司兼職)、租屋問題(原本三人合租,卻因其中一位室友繞跑,因而損失押金還因為付不出租金而再度搬家)、甚至家中也出現一些棘手的狀況。本來以為一切都會好轉的,豈知一件件糟糕的事情接踵而至,正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想就是這意思吧。以近三十年的人生來說,去年,對我而言簡直就是最糟糕的一年。

 

我只好很努力地,在夾縫中,喘息。

只好很努力地,在生活中,找尋一點點快樂,來支撐我的呼吸。

我還有我想要捍衛的,所以,這些都不能成為打倒我的理由。

生命中一連串的挫折和低潮,的確會讓人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存在的意義。

我相信我的靈魂,正茁壯著,因為這些挫折;尤其,和很多人相較之下,我其實還算幸運的時候。

 

我記得曾在某處看到一段話。

人死後上天堂時,天堂的使者會問兩個問題。

一是:你在過去的生命裡找到快樂了嗎?

二是:你的存在曾經為別人帶來快樂嗎?

 

這是很深奧的問題呵。

我至今還不敢很肯定呢()

 

人生是很矛盾的,常常自己希望過著響往的生活,我們卻常常選擇了一條迫於糊口但容易的路徑。

年紀漸增,才發現離夢想越來越遠。

而當初年少的雄心壯志,也被社會的現實摧殘而磨滅殆盡。

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對於青春記憶的無限緬懷吧。

 

現在的家,位在中正區與大安區的交界處。

於是,我看見了跨年夜,整個城市都歡欣鼓舞地預備迎接新年。

那種氣氛,是很撼動人心的。

 

會有那麼多人期待著新的一年,是否,也跟我一樣,因為失望,所以把希望寄託在來年?

 

看著燦爛的繽紛煙火,於是我對自己也深深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