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R,談及她的男友行蹤不定、常常電話失聯的事情。

只因為男友說想要多賺些錢,所以漸漸捨棄和她見面和約會的時間。

我心想:見鬼了,最好是有人願意放棄和女友親熱的機會,除非是另外有新鮮貨吧。

 

然後詭異的是,她最近看男友的手機,就會被男友一陣怒罵和暍斥,說她不尊重他而且行為幼稚;可是,他以前從來就不會不肯讓她看手機。

後來,她發現他手機裡有一封已發出的訊息,開頭就打著:寶貝……。

她大驚,然後馬上質問:這是什麼東西?!

男友告訴她,那是公司學長忘記帶手機,所以借他的手機傳簡訊給女友。

R說:怎麼可能!?就算是真的,那也會署名,沒有署名,誰知道是誰傳的啊?

當然兩人為此又大吵一架。

 

而更離譜的事情還在後頭。

R去男友的住處找他,居然在男生抽屜裡發現一張手繪的愛心早餐集點卡。

愛心早餐集點卡總共有十格,每一格都用手寫上了「啾」。(代表親吻的聲音)

R這回可大怒了,男友的說法又推到公司學長身上。

他說那張集點卡是公司學長的,是學長和女友玩的遊戲。

那張卡片對學長很重要,所以被他ㄠ來要脅學長。

R說:屁啦!沒事拿人家那種東西做什麼!?太扯了!

R的心裡對這兩件事情耿耿於懷。

 

我本來不想有太大的反應,畢竟是人家情侶之間的事情。

但是聽到愛心集點卡的事情,R愁眉深鎖的苦惱模樣,我的火氣就有點上來了。

我說:不用再跟他聯絡了,他擺明不懂珍惜妳,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不要浪費彼此時間,謝謝再連絡。

我只差沒直說:如果他真愛妳,根本就不會把妳搞成神經病。

 

何必為了另一半,整天神經兮兮查勤、擔心他出軌。

這樣的男人根本就不成熟,也不負責任。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我的身邊太多女生為了緊緊抓住男生,把自己的生活搞的像名偵探柯南一樣。

 

我把此事告訴男友,男友說,他比較好奇的是集點卡集滿10點可以做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管他,搞不好是集滿10點打一次炮。

男友聞言大笑。我說,厚,這不是重點啦。

 

後來,R和男友,果然分手了。

而且男生在R的逼問之下吐實,承認他和公司同事搞曖昧,但是還沒在一起。

男生說了一句傷人甚深的話:我就是在拿妳們互相比較,看誰對我好。

因為妳太強勢了,我已經忍耐妳忍了四年了!

 

愛情,是可以比較的嗎?

遮遮掩掩、惱羞成怒,不過是他為了掩蓋劈腿的障眼法。

我聞言搖頭:何其幼稚的男生。

 

分手後兩個禮拜,像肥皂劇的八卦劇情又精采上演了。

因為R心中有很多的疑問,於是她親自登門造訪了前男友的曖昧對象。

(之前暗中查訪過,所以已經知道是哪一個)

這舉動其實我不是很贊成,因為有可能落得自己更傷心、更難堪的局面。

R其實想要一解疑雲,另外是想提醒那女生,曾經有正宮的存在,如果在一起得要注意那男生。

 

我心裡的想法是,何必呢?都已經分手了…但是我知道,失戀症候群有很多種,有時候讓當事人去碰碰壁,雖然會更痛,但也好讓心死的比較快。

 

勁爆的事情來了。

曖昧對象親口告訴R:我們在一起已經快一年了……。

對於R以前女友的姿態造訪,第三者震驚到眼框泛淚,因為她渾然不知有正宮娘娘的存在。

 

兩人對照時間,發現男生與第三者正式交往的第二天,還跟正宮甜蜜蜜、十指交扣出遊。

那時,男生跟正宮的感情可還好得不得了。然後,男生的媽媽遠在高雄,居然也見過第三者好幾次。可是在正宮面前隻字未提,跟著兒子一起矇騙這兩個女生。

 

R發現自己過去一年都生活在謊言裡,還連著對方家長一起,崩潰大哭。

 

我靠,這一家都演員ㄋ,沒有報名金馬獎也太暴殄天物了。

 

劈腿男的行徑令人髮指,巧言令色不說,瞞天過海的方式簡直令人不齒。

R和前男友有亞太手機,因為是男生辦的,費用也是他繳,所以帳單都寄到男生住處。

第三者在一開始時就問:為什麼這女生的帳單會寄到你這裡來?

劈腿男:喔,那是我一個在高雄的好朋友,之前我幫她辦的。

第三者:那為什麼是你要幫她繳錢?

劈腿男:幫她繳沒關係啊,反正她會匯錢給我。

這樣,女生也相信了!?

 

偶而R會買情侶裝給劈腿男,第三者發現他有新的衣服隨口詢問。

劈腿男說:這是我朋友幫我買的,因為第二件五折。

 

為什麼劈腿的人,可以如此作賤別人真心呢?

為什麼劈腿的人,撒謊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呢?

為什麼劈腿的人,總是一副理直氣壯:我就是這樣,不然妳()想怎樣?


 

相同文章觀點請參照: ash1118 - 勇於說分手的男人,才是個負責的男人。

 

 

我安慰R,至少妳在婚前就發現真相,而非等到婚後,外面的女人帶小孩找上門來!

 

但,R在我面前鎮日淚流不止,讓人覺得心都揪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